2004年夏天我來到這個位於東南亞的熱帶島嶼      菲律賓

>>07/04

  四點多起個大早,今天是我前往菲律賓假期的第一天,提起行囊,坐上計程車往桃園國際機場飛奔而去。這是我第四次踏出國門,前往他國探險的旅程,但卻是第一次沒有跟
團,而是自己買機票單飛的未知旅程,而且連要去哪些地方都不知道,所以多少還是有些緊張與刺激感囉!

   搭上八點前往馬尼拉的華航班機,離開了我熟悉的故鄉「台灣」,開始了這次的自由行囉!在抵達「馬尼拉機場」後,趕緊前往約定的集合地點與我許久不見的朋友會合。在此稍微介紹一下好了,「怪獸」是我國中最好的同學啦,但據他本人所說「怪獸」這匪號只剩兩人可以這樣叫他啦!其他這樣叫他的大多被處刑了。他剛從菲律賓念醫學畢業準備回台灣盡國民應盡的義務了,這次在菲律賓的行程我都是請他代為安排的啦!

   在前往「怪獸」位於馬尼拉的巢穴途中,菲律賓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吉普尼」好多喔,因此交通亂象比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啊!「吉普尼」是當地的短程公車,特點是車子的高度不高,所以只能坐著不能站,而且可以隨時上下車,因此四處可見驚險畫面,有人追著跳上車,也有人急忙跳下車,這些畫面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啊!


 ↑ 這就是在菲律賓滿街跑的「吉普尼」

   下午來到了市中心的Shopping Mall真的好大啊!跟台灣的百貨公司差好多喔,在裡面可說是購物的天堂啊!有得吃有得玩。「怪獸」帶我們去買了一些T-Shit,材質是純棉而且又便宜。晚上來到了一家餐廳吃招牌德國豬腳和德國香腸總匯,恩!果然不錯吃,不過讓我最喜歡卻是他的果汁雪克,水蜜桃加草莓的口味真是棒啊!讓我意猶未盡,而容器更是水蜜桃的可愛造型哦。同時他們的服務生制服更是可愛,只可惜我沒拍下來...哈哈!我們就這樣吃喝玩樂下過了第一天。


 ↑ 豐盛的德國香腸總匯


>>07/05
   又是起個大早,因為我們要出發去南方的離島度假啦!坐上計程車,想要攝影的我當然要把車窗搖下來囉!此時怪獸卻警告我千萬別這樣做,因為這裡常發生車子停下來時,會有小朋友衝上來要錢,甚至是搶劫,因為在菲律賓是可以私人擁有槍械的,所以治安變得很糟糕。聽到這樣,為了生命財產安全,我當然是乖乖地把車窗搖上來囉!不過心裡卻不禁在想,這樣的社會治安會是觀光的一大致命傷吧!

   換上接駁巴士後,又昏沈的睡了一覺,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乘船的小村落了,第一眼看到這船,腦海裡出現的就是「水世界」這部電影囉,這跟電影裡的船好像喔!後來才知道這船俗稱「蜘蛛船」,想想還真的蠻像的,因為船身兩旁各有突出的架子,為的是遇到大浪仍能保持平衡而不會翻覆。


 ↑ 「蜘蛛船」

   來到了我們即將度過四天的「COCO BEACH」度假村,我們住在沿山坡所蓋成的當 地傳統小木屋內。進到屋內第一個反映是「天啊!竟然沒有冷氣,只有一台掛扇。」,因為我已經熱到全身都在流汗了,所以我 實在不敢想像晚上沒冷氣怎麼 入睡啊!不過也只有隨遇而安啦!因為在這個離島上的所有用電都是靠僅有的三台發電機供應,因此能省 則省,一切以環保為原則啦!

   用過午餐後,在海邊找個樹蔭底下躺下來吹著海風,享受這難得的海島假期,暫時將一切的煩惱及瑣事都丟開吧!就這樣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醒來後,漫步閒逛這個度假村,哈!我發現了網球場跟籃球場,ㄟ..籃球場上有當地居民正在全場廝殺ㄟ,嘿嘿...手好癢喔,咦!籃下似乎還有另一隊正在招兵買馬,我忍不住用那破爛的英文表示我想加入,還好總算懂我的意思並且歡迎我加入。跟著一群不同種族的人在球場上穿著拖鞋不然就是赤腳,一起追逐著那顆球,就這麼樣將彼此陌生的情感連接了起來,這種感覺還真是奇妙啊!

   還好晚上並不如我所想像中那麼的熱,很快地,累了一天的我馬上就跑去找周公了。




 ↑ 這是我們待了三晚的度假村夜色



>>07/06
  可能是前一晚太早睡了,一大早就醒了,看大家都還在睡,於是拿著小說躺在屋外的吊床,哇!這種感覺真是舒服,感覺好悠哉喔。

   用早餐時,發現原來度假村內有船可以免費載我們到其他海灘去浮潛,一聽到免費,當然二話不說報名啦!換上泳褲迫不及待地搭著船前往不知名的海灘啦,哇!第一眼看到那麼潔白乾淨的海灘讓我忍不住輕呼了出來,好棒。結果下船後我第一件事不是下水而是拿出我的寶貝相機拼命地想將著美麗的畫面留下,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洋、潔白的沙灘加上比基尼泳裝女郎,啊!多麼美麗的畫面啊。不過說真的最吸引我的並不是比基尼女郎,而是一位外國的小女孩,真的好可愛喔,我跟她微笑表示善意,沒想到她也跟我報以一個天真的笑容,令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幫他拍了幾張,越看真的越可愛說!


 ↑ 潔白的沙灘、蔚藍的天空加上比基尼女郎真是養眼啊!


 ↑ 糟糕被發現了,不過還是再按一張吧



   回頭一看,其他人早已被一群當地人團團圍住了,別緊張,不是搶劫而是兜售紀念品啦,不過天啊!連離島的無人海灘他們都搭著小船渡海來販售紀念品,因此形成了海上的流動攤販,遊客往哪走,他們就跟著去。有位年輕的當地小販一直向我兜售項鍊,可是我看看都不喜歡,最後他竟然說要拿珍珠項鍊跟我交換手上的手錶,想想那珍珠項鍊一定是假的,所以也沒換,雖然我的錶也是很爛啦!可是偏偏它有兩支金色的指針,聽說當地人很喜歡金色的東西啦!到最後竟然還另一個跟我說要用大貝殼跟我交換我的寶貝相機,我當然只有一個選擇啦!NO WAY!我又不是瘋了....哈哈。


 ↑ 姊妹倆開始玩起跳水了

   在返回度假村,經過大廳時,我感到有道目光在我身上打轉,稍微一瞄,哦..是兩個女生啊,奇怪,我又長的不帥,應該不會有豔遇才是啊!ㄟ...有一位竟然朝我走過來了耶!她開口問了一句你會說中文嗎?天啊!多麼熟悉又親切的語言啊,難怪人家說他鄉遇故知那種感覺真是棒啊。這時才知道原來她們是想打聽這裡有哪些地方好玩啦。

   中午游泳後就在樹蔭底下躺著,不知不覺又睡著了。醒來後,穿著泳褲到處閒晃,結果遠遠看到一位當地年輕人跟我打招呼,仔細一看,哈!原來是我昨天打籃球的隊友,他興高采烈的問我要不要去打籃球,想想既然沒事,就再來一場跨國際的籃球賽囉!這次在我飛身上籃時被打手了,可是我英文很破耶!不知道打手犯規英文怎麼說,所以靈機一動叫住他們,用手勢比了國際籃球賽打手犯規的裁判手勢,終於他們懂了,可是全場也笑成了一堆,我想我當時的臉一定很紅吧!

   用餐前,看到大廳的地板上用酒瓶擺滿成了一個四層的同心圓,好奇的我跟個一群小朋友在一旁圍觀,好不容易,服務生拿了一個紙箱出來,裡面放了四隻蛤蟆,還各自編號哦!原來是準備賽蛤蟆的國際賭博大賽啦!看到不管男女老少攜家帶眷一副蠢蠢欲動的樣子,選定自己認為的幸運號後,就等待比賽開始的那一刻囉!在此時我終於感受到賭性其實每個人都有,只看深不深罷了!而當感受到一大群人所營造出來的氣氛時,會令人天生的賭性都散發出來,不由自主的想看看自己是否能這麼幸運,這種感覺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吧!難怪這麼多人喜歡去賭場豪賭。好啦!回到主題,當蛤蟆開始競賽時,周遭的人群都興高采烈地為自己的幸運號加油,直到勝負出現,想想蛤蟆本是人人討厭喊打或害怕,可是在此時好像都變成可愛的寵物一般。哈哈!原來對事物的觀感是可以隨時空而改變的。

   晚上吃了在這最豐盛的一餐「海鮮BBQ」,在用餐時還有當地人彈著吉他唱著動人的英文老歌,他們唱歌有種磁性的嗓音,令人感到舒暢也想與他們一起打著節拍高歌一曲,哇!真的是一大享受啊!好棒的夜晚,相信我晚上作夢都還會微笑著呢!


 ↑ 奇妙的賭博方式,還真是什麼都能賭呢


>>07/07
  今天是我們要自己租船前往其他離島探險的日子,終於我可以看到我期待已久的「長灘島了」。出發沒多久,船停在一個海灘,然候船家告訴我,這裡就是「LONG BEACH」,等等,我在旅遊簡介看到的長灘島不是這樣啊!怎麼我所期待的竟然只是這樣,終於我搞懂了,「長灘島」英文並不叫「Long Beach」,所以我們根本來錯地方了啦,難怪我覺得奇怪人家去長灘島是坐飛機,而我們竟然是要坐船去。原來是搞了大烏龍啊!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下船拍拍照吧。此時,有位阿伯向我們推銷椰子,五個大約台幣六十多元吧!真是便宜。當我們決定後,他馬上駕著他的坐騎「蜘蛛船」消失於視線中,不一會就拿著椰子回來了,他說這是剛剛回家從樹上摘下來的,我也不知是真是假啦,哈哈!


 ↑ 這就是那「Long Beach」啦


 ↑ 這是現採現剖的新鮮椰子汁啦


   「WHILE BEACH」是一個人工化較多的沙灘,因為大部分的菲律賓人度假大多來這裡,而且也離市區較近,水電都較方便所以自然在這裡的消費就較低廉啦。找了一家餐廳好好吃一頓,終於吃到便宜又大碗的食物啦!不像[Coco Beach」會多加收一成稅金跟一成服務費,兩成ㄟ,心好痛喔。說真的,這裡的芒果雪克真的好好喝喔!我幾乎每餐都叫水果雪克來喝。


 ↑ 「WHILE BEACH」

   「SMALL LAGUNA」是另一個吸引許多水肺潛水者的度假島嶼,來這裡的遊客大多是為了潛水而來。而這裡的建築風格很漂亮哦!與當地傳統的建築風格並不相同,令人感覺又置身於不同的國度之中。在這裡我遇到了一個當地的小女孩,當我拿著相機拍她時,她很害羞的靠在牆邊看著我,讓我捕捉到她那可愛的神情哦!在這裡剛好遇到了當地的放學時間,看到好多小朋友手牽手,高高興興地回家,有的更是毫無顧忌的開懷大笑,一切世間的煩惱似乎跟他們是完全沒有關係,在他們身上所看到的就是那麼的天真與喜悅,像這種心情又我們被遺忘了多久了呢?想想年紀越長,總有藉口煩惱越來越多,而真正單純的快樂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甚至遺忘了,這樣好像有點悲哀耶!


 ↑ 正好奇的看著我,不久之後就開始呼叫媽媽了


 ↑ 害羞的小女孩


 ↑ 鍾情於拍小朋友,只因為他們的表情總是那麼的真


 ↑ 正在努力地彩繪自己謀生的工具呢


   回到「COCO BEACH」,怪獸提議找人打沙灘排球,於似乎在一番呼朋引伴之下,就這樣來了一場跨種族的排球大賽開始囉!就這樣在夕陽餘暉之下,共同追逐著那顆排球,勝負早已不再重要,重要的只是那種愉悅與情感交流,不需言語,我想若是界和平也該就是這樣吧!


 ↑ 名符其實的世界聯賽


 ↑ 火紅的落日餘暉

   這是我待在小島的最後一晚了,就讓自己稍微放縱一下吧。晚上來到二樓的PUB,用著許久不曾用過的爛技術跟漂亮的西方美女打了場撞球,哈!感覺真是不錯。而平常不愛喝酒的我,入境隨俗也叫了杯調酒,哇!好甜啊...結果一直加開水。最後遇著那兩個同鄉,就這樣在菲律賓南方小島上的PUB裡聊著台灣的點滴,我想也許這就叫有緣吧!


>>07/08
  早上收拾行李準備離開這個熱情的島嶼,在一切收拾妥當後,一個人跑去躺在海灘邊的吊床上,想好好地再一次享受那海風徐徐吹來,悠閒而舒適的感覺。搭上交通船,看著岸邊送行的人們,雖然不認識,但還是揮揮手與他們道別,與這個純樸而可愛的小島及島上的朋友們說聲再見。我想這裡熱情而充滿善意的人們,已讓我印象深刻,和我打籃球的隊友,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你的姓名,但這次異鄉籃球賽的經驗,我想我是難以忘懷的。

  在返回馬尼拉的船上,大部分的人都昏昏欲睡,直到發現了有一群海豚從我們的船邊經過時,一聲驚呼聲,讓大夥都從睡夢中驚醒,且興奮地看著牠們離去,就這樣為這次的離島之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經過長途的跋涉,我們又回到怪獸在馬尼拉的小窩啦!晚上來到日本料理的餐廳集中區,吃著我聽過卻一直沒嘗過的「壽喜燒」,恩!蠻好吃的,可是湯是甜的,所以吃多了會膩。用餐後,怪獸帶著我兩人單獨去洗三溫暖跟按摩,洗三溫暖,這是我的第一次吧!雖然我當過兵了,但要我在眾人面前全身赤裸裸的,臉皮薄的我還是感覺有些不自在,三溫暖再加上按摩還真是舒服啊,將今天名副其實的舟車勞頓一掃而空了,不過這若是在台灣我可不敢去享受啊,因為實在太貴了。

 

>>07/09
   早上五點就提著整理好的行李出發前往位於呂宋島北方的避暑聖地「碧瑤」,這趟行程是由怪獸找當地認識的旅行社安排的,旅行社共派出了三個人開著九人座的箱型車載著我們四個人,聽起來很盛重是吧!告訴你哦!其中一個導遊還是旅行社的協理耶。

   先在菲律賓的國產速食餐廳簡單享用早餐,在這裡,麥當勞只能排老二,永遠無法勝過「jolin Bee」這當地國產的速食連鎖店。吃過之後的感覺是很便宜可是炸雞腿都小小支的,感覺好像雞都還沒長大就被捉去宰了。難道物資有這麼缺乏嗎?我也不知。

   經過六、七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這趟旅程的目的地了。這位於呂宋島北方的山上,給我第一個印象是這像座山城,好像本來也就是,只是我想說的是像歐洲的那種山城,可是又有點不一樣,哪裡不一樣呢?感覺這裡好熱鬧、好繁榮,所以少了一種寧靜、閒適的感覺。

   在「碧瑤」市區最熱鬧的大街上,我們四人找了一家中式餐廳用餐。招牌炒飯,份量有分大、中、小,我本想肚子好餓啊!點個中量的好了,而且也才菲幣100元,折合台幣約60元。但怪獸告訴我不要叫太多,免得吃不完,所以兩人決定共用一個中量的招牌炒飯加上小晚的湯跟一盤青菜。原本我還想吃完後,胃應該還有空間去吃吃看隔壁的甜甜圈專賣店。可是等看到我倆的中量炒飯是用一大碗公端上桌後,四個人皆傻了眼,接下來有兩個人就笑了出來,因為那碗炒飯看起來就像四人份,可是我們兩個人竟然叫了它,當時的感覺真是又好笑又想哭啊。於是乎我跟怪獸兩人使勁的吃,但就是無法見底,最後只好宣布挑戰失敗。

   用餐後,我們來到了一座教堂,雖然我並不信教,是個無神論者,可是教堂的確光是建築就能讓人心靈感受到一種平靜,在這周遭人們的腳步也不自覺地放慢了許多。然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村落,這裡盛產草莓,只可惜剛被颱風肆虐,所以我們沒口福啦!在這四處閒逛時,發現掛在某商店門口的大蒜中有一串很不一樣,注意一看,竟是一大串的花。後來問導遊才知道,原來那是花圈,在歡迎貴賓時用的,可是,我親眼看到有許多蜜蜂在那花圈附近飛來飛去耶,那真不知道如果把花圈戴上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了?

   晚上來到了一家當地的餐廳,竟然遇到了一位當地的電視明星,很漂亮的一位女生哦!我們隨行的一位女導遊就拿著相機一直蠢蠢欲動,最後我也趁機跑去跟這位女明星合照了一張。雖然,我根本不認識她啦!不過倒也是蠻好玩的..為這次旅行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 位於碧搖市區的教堂


 ↑ 當這麼多的花圈掛在一起還真是認不出來呢


>>07/10
  早上我們來到了一個馬場,這裡有著讓觀光客騎馬環鎮或是拍照的服務,看到眾多的馬兒被綁在那,等著能否受到遊客的青睞,然後稍微地散散步舒展筋骨、陪遊客拍拍照等。說真的,當時我根本不想為了拉風而去騎馬,在那看了一圈之後,我只覺得那些馬兒好可憐喔,一點精神都沒有,說不定牠們早已忘記在那草原上自由自在奔跑的感覺了吧,我想牠們還是適合在草原上奔跑,不該在這被人類當成營利的工具吧。為此,我默默地離開而不想再看到那些落寞的眼神了。


 ↑ 是錯覺嗎?總覺得這些馬一點都不開心

   在馬場附近就是菲律賓總統在碧瑤的避暑行館,門口有裝配真槍實彈的軍警,原本想說可能無法參觀,哪知詢問之下,現在總統不在,所以是開放讓人入內參觀拍照的。不過,令我最訝異的是值勤的軍警竟在門口掛起了「純羊毛吊床,一件350菲幣」,天啊!原來在這裡值勤的軍警還能將家中的手工藝品拿來這裡兼差販賣啊,這真是讓我難以想像啊。


 ↑ 總統的行館之一

   來到了碧瑤的傳統手工藝市場,哇!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真是令人眼花撩亂,我拿著相機到各家店裡尋寶,只是我都沒有購買,而是用相機將我喜愛的手工藝品拍攝下來,我想店員不知道會不會想把我轟出去。唯一看到了一件木工雕塑的西洋棋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所有的棋子都是雕刻成當地原住民的樣式,整體的感覺真的很棒說!不過因為價位太高所以我還是只用相機將它留做紀錄。在準備走回停車場的時候,看到有一隻很漂亮的聖伯納犬,主人將牠打扮得很漂亮,還戴了一頂帽子,安安靜靜地坐在一旁,主人看到我們對狗兒露出喜愛的眼神,就趨前要我們跟狗狗拍照,於是乎我將怪獸推去拍了一張合照。之後,我看到怪獸拿錢給那聖伯納犬的主人,此時我才瞭解,原來這也能做生意耶!腦筋動得真是快啊,不過想想養隻大型犬也的確是花費不少啊!


 ↑ 瀏覽當地的木雕作品真的是種樂趣

   中午,我們決定再次挑戰大碗公炒飯,而這次還邀請三位導遊一起前往。仗著人數眾多,所以決定大的炒飯再加上兩道菜跟湯,當炒飯上桌的同時,我看到了每個人的臉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似乎訴說著那怎麼可能吃得完,不過大家還是努力地吃、拼命地吃,最後還是靠著怪獸堅決不認輸的毅力才挑戰成功,而這碗大的炒飯也不過只要菲幣120元,而這樣大碗的炒飯就差點將我們六個人打敗了,這至今仍令我記憶猶新啊!

   終於,我說“終於”實在是不為過,因為要去我這次最期待的一個景點「聖保羅國家公園」。不久,車子來到了一個公園的停車場,停好之後,我問怪獸才知道原來這就是他們說的國家公園,當場,我簡直要暈倒了,因為那哪是我在簡介上看到的聖保羅國家公園啊,這不過就像台中公園一般,中間有個人工湖,讓大家在湖中划小船,而且風景根本一點都不優美,我真的快崩潰了。最後終於發現癥結出在何處了,原來我給怪獸的景點都是中文的,而怪獸跟旅行社溝通的時候,對方一直聽不懂,最後怪獸強調是個國家公園,對方才說那在碧瑤嘛,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碧瑤啦!也造成了這次的大烏龍,所以以後千萬要給英文地名,這是這次我學到的慘痛經驗。而我想去的「聖保羅國家公園」就下次有緣再見囉!

  離開傷心的公園後,我們來到了菲律賓的軍官學校,這是他們專門培育軍官將領的地方,不分軍種都在這間。聽說菲律賓的現任總統就是這所學校的校友哦!


 ↑ 校園內有個像羅馬競技場的廣場

   晚上來到碧瑤市中心的大Mall,誰叫隨行的兩個女孩子就是想去逛街SHOPPING。明明是在山上,可是卻偏偏熱鬧繁榮到有大型的Mall在此,而且不輸給一般平地的市區鬧街,我想在台灣真的很難見到這種景色吧!也許,這讓來此地的遊客夜晚有個遊憩的場所,也增進繁榮,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中充滿寧靜而悠閒的山城。


 ↑ 令人聯想起九份的夜色


>>07/11
  用完早餐大夥就驅車前往蘇比克灣,就這樣從呂宋島的北方又回到南方。「蘇比克灣」因為有美軍駐紮於此地,所以是一個屬於美式風格的景點。我們來到新開幕的海洋世界已是下午兩點多了,在這裡主要就是看鯨豚和海獅的表演,也許表演的不錯,可是我自從我在海上看到整群的海豚從我面前經過之後,那種感動實在不是這些被人類訓練的鯨豚所以做到的,反而感到有種悲哀,因為這些鯨豚已被制約了,牠們所做表現出來的都不是原本的自己,說真的讓我有點於心不忍。而這裡的水族館真的很小沒什麼看頭,所以總歸一句我並不會十分推薦這個景點啦。

   在遊艇港的對面是一個紀念公園,這是為紀念在獨立戰爭時為國捐軀的烈士們所建立的,除了有一座環狀的紀念碑外,其他就是圍繞著湖的青翠草皮,真的讓人感到很舒服哦!於是坐在湖邊的草皮上,看著落日後的晚霞,迎接夜晚的來臨。回到馬尼拉,大家都累壞了,因為今天大概是我們有生之年在一天之內在車上待最久的一次吧,算算大概十二個小時耶!


 ↑ 紀念公園內的湖泊


>>07/12
  自從在碧瑤看到那傳統手工製作的西洋棋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而且想找看看有沒有做成象棋的,因為我想若是她一定會很喜歡吧!所以我早上就要怪獸帶我去Mall裡面尋寶,順便買些要送人的東西。其中,有兩家櫥窗設計真的很棒很特別哦!其中我最欣賞的是有一家的大門是斜的,然後注意一看,裡面的櫃子則是斜向另一邊。這真的是我目前看到最有創意的櫥窗設計了吧!所以我不管路人怎麼看我,趕緊拿出相機將它拍了下來。 


 ↑ 很有創意的櫥窗設計

   下午我們來到了位於馬尼拉市區的「西班牙古堡」,這一區域是當初西班牙人統治時所建設的,而獨立之後,該區被完整的保留,所以當時的建築被保存得相當完整,而且隨時看到有馬車穿梭於大街小巷之中。本來也想嘗試坐馬車遊大街的滋味,可是經怪獸極力勸說之下,我們為了生命安全還是趕緊打消了念頭。在這裡最明顯的地標就是教堂了吧!那建築風格就真的很不一樣,而且相當雄偉且華麗,相較之下,「碧瑤」的教堂就小了很多。走在這區的道路上,讓人感覺似乎又到了另一個國度,在這充滿西班牙風格的道路與建築中,我卻發現竟有一頭中國風的石獅子,這實在讓我百思不解,怎麼看都怪怪的啊!


 ↑ 教堂內部


 ↑ 西班牙風情的街道建築,卻出現了中國風味的石獅子

   不解風情的老天爺,偏偏就在這時下起了傾盆大雨,使得我們四處逃竄。這時,發現有間傳統手工藝品店,我們趕緊進入避雨,在裡面我們就像個孩子似的,四處尋寶,看那些巧奪天工的手工藝品,而在此地,我發現了大學時木工教授給我們看的一件木工製品,是利用重心平衡來擺設酒瓶的,想當時我們一直覺得好神奇啊!不過當我們聽到價錢時更是不敢恭維,因此我在這看到的價錢讓我馬上掏出錢包將它納入我的收藏。希望有機會也可以跟朋友、學生分享我當初的心情。


 ↑ 很有特色的手工藝品店的門口

   大雨過後,我們繼續走上了城牆,此時我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高爾夫球場,它就座落在西班牙古堡的外側,所以說是在市中心,夠奇特了吧!真是擔心會不會哪天坐車從那經過時會天外飛來一球啊!而在無意間看到了一尊很有趣的銅像哦!一位士兵赤著腳靠在牆邊,正用牙籤在剃牙,哇!真的好勁爆哦,因為在我印象中,銅像不是大多具有紀念性質嗎?難道,以前的士兵都是這副模樣啊?


 ↑ 注意看哦....這個士兵是赤腳拿著牙籤啊

   這已是旅途的終點了,即使再不捨也必須告別。第一次出國這麼多天,也是第一次自助,雖然因為誤會導致我想去的景點都沒去成,有點遺憾但卻不懊悔,因為這場美麗的誤會讓我對這趟旅程印象深刻,成為這輩子永難忘懷的回憶。再見了!菲律賓,也許哪天我會在來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