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
一直被稱之為台灣的第二大都市
但自從北上唸書生活在台北
這樣的想法越見薄弱
不管是都市規劃抑或交通設施等
完全比不上台北
就連藝文活動來到高雄
不論是場次也好
規模也好
都大為縮水
這令我為高雄市這第二大都市的稱號感到失望

隨著時光移轉
近幾年來高雄市的都市改造著實令人耳目一新
道路規劃、都市建設都展現出應有的風範
連藝文氣息也變得濃厚了許多
於是我們看見了希望
而其中
令人期待已久的【高雄捷運】終於逐漸完工通車
雖然施工期間意外不斷
但在通車之時依舊吸引了眾多的市民前去嘗鮮
體驗這期盼已久的大眾運輸系統

高捷許多的捷運站都花盡心思設計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應該非【美麗島站】莫屬了吧
它的光之穹頂令人為之讚嘆
就像是一個巨大的裝置藝術品
這樣的玻璃藝術在台灣是很少見的
所以立即引起了轟動
吸引了大量的人潮湧進美麗島站
只為了欣賞這難得一見的藝術佳作

因為本人不常回高雄
加上不見得有時間
所以一直拖延至這星期返鄉時
才決定前望一探究竟
【美麗島站】的四個主要入口設計得別具特色
只可惜周遭的建築完全破壞了它的美感
這是令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
來到光之穹頂
映入眼簾的第一印象是歡樂
我從未見過那個捷運站能讓遊客駐足許久不捨離去
現場一片歡笑聲
也因此讓我對光之穹頂更是大大加分

為了攝影
我決定買了票來到月台
當看到月台的設計時
我差點忍不住心中的驚喜
終於
終於高捷的設計者有將月台的護欄考慮進去了
而且不是像台北車站只是半截的哦
是由天花板到地面的全罩式
因為這樣的設計除了安全性外
尚能防止冷氣外洩節省能源
這樣的設計早在兩年前我去香港時就已看過
當時給我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回台後不久
台北車站裝上護欄但卻是半截的
這令我感到設計者不夠有遠見而可惜

如今看到高捷不論在外觀或功能性的設計都很用心
真的令人欣喜
也許尚有許多小意外需要修正
但我相信它會更好
希望的地鐵
希望的城市
希望高雄市能變得更美麗、更適合居住

PS.也許日後有時間會一一拜訪各站,屆時再與大家分享吧


↑入口處是明亮的而現代化的建築




↑入口處的手扶梯,由下往上望去有種通往異世界的錯覺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光之穹頂」




↑橘線前往月台入口處的造景






↑燈箱前的一家人(我比較喜歡當標題的那張)


↑月台上候車的爺孫倆


↑夜晚的美麗島站光彩奪目令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