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這個位於台中港旁的小地方
卻因為獨特的地理環境
成了台灣三大著名溼地之一
而本身因為溼地蘊含豐富的生態資源
已被規劃成為一個生態保護區

在三四年前就讓朋友帶來過此地
不過當時因為颱風將近已是細雨棉棉
所以相機根本連拿都沒拿出來
而這些年來不斷地在網站上看到攝影同好拍攝高美溼地的作品
真的令我心動不已
多麼希望能找個機會前往拍攝屬於自己的作品

直到上個星期終於盼到機會
其實本來是要去台中幫朋友拍攝樂團劇照的
哪知出發前兩天突然被告知取消
在猶豫過後還是決定依然南下台中
帶著我家寶貝前去這個嚮往已久的高美溼地

當下午四點左右抵達
已看見人山人海的遊客攜家帶眷前來遊玩
周圍有攤販擺攤賣小吃飲料也不訝異
倒是看到有人賣兒童玩沙的鏟子組及便宜的夾腳拖鞋令我不禁會心一笑
果然生意人腦筋動得真快啊

在堤岸邊擺放好鞋子後
赤腳踏上溼地的瞬間
感覺還真是難以形容的怪異啊
不像沙地
而是種滑滑而溼黏的觸感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囉
拿起相機往前衝吧


↑ 帥氣地滑水帥哥吸引了眾多的目光

在尋找拍攝題材時
目光不自覺地被一群滑水的年輕人所以吸引
這倒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新玩法
拿了一塊類似小型衝浪板的板子
將之平順地拋出
然後人在快速地踩上移動中的板子
站立其上乘風前進
這動作看似很簡單
其實並不然
板子拋出平不平順、跳上時肢體能否取得平衡
這都是需要學習的啊
不過當時真覺得佩服啊
因為連在溼地都能發明出這樣的玩法




↑ 沒站穩,就會變成用屁股滑啦


↑ 落日餘暉,一行人由餘暉中走來,竟然我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漫步在餘暉下的情侶有種甜蜜的溫馨


↑ 夕陽西下,人群漸漸散去






↑ 只剩伊人獨自望著天邊即將消逝的一抹晚霞



這次匆忙地來此拍攝
總感覺時間不夠
無法讓我好好地感受與思考
所以作品不多也不夠滿意
看來有機會再找時間來此拜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