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很開心的被選上澎湖背包王之一
上了記者會
也在媒體上曝了光
誰知道這只不過是場鬧劇的開始罷了!

先是TVBS報導
形容這一系列的活動是抄襲澳洲大堡礁島主的活動
這可以去客觀去比較
但該報導卻以不客觀的立場去評論這場活動
更過份的是竟將三位參賽者形容成宅男
就從這件事開始一切都變了樣

7/2
開了記者會
讓我們都知道了各自負責的區域
而7/6必須前往澎湖(雖然我因工作上的緣故必須7/12才能前往)
在這之前我們必須一天之內提出路線行程的企畫案

7/4
接著接到消息
7/6要出發的兩位伙伴根本沒機位了(意料之中啊,哪有機票前兩三天才在訂啊)
所以必須到布袋坐船過去
而7/10也沒回來的機位
所以改成7/11中午回來
比起他們
我算幸運了
7/12早上0630的飛機(因為之後也沒機位了)
所以我必須清晨5點多就必須到機場
住宿一直不確定
原本說他們要負責訂房
但遲遲等不到結果
因為住宿點不定路線將很難決定
最後受不了只好主動提出要求
乾脆住宿讓我自己去訂房
因為現在是暑假旺季
再不訂恐怕要露宿街頭了
終於在溝通過後同意我自行訂房
但是一天住宿費比照公務人員出差只能1500元(這不是比賽嗎?對外說的很好聽全額支應)
天啊!在澎湖暑假旺季想找雙人房1500元應該很少吧
所以多出來的部分我必須自行吸收
就這樣自行解決了住的問題

7/6晚上
我與北海的伙伴MSN
關心當天一切是否順利
得到的答覆是不好
因為行程被改來改去
問他說是否已到了吉貝過夜
驚人的消息是他們兩人都還在馬公
只因為傍晚才到
所以隔天才能前往負責的區域
此時終於越來越覺得不對勁了

7/12
帶著不安的心情出發了
一切還算順利
為了回來之後我只有3天可以整理上傳的資料
所以每天晚上幾乎都在加班工作
整理照片、構思文案
此時才真的感受到這趟旅程是我來澎湖這麼多次以來最痛苦的一次
整天為了要介紹景點所以必須頂著大熱天到處奔走
晚上還要工作
還真是一點都不悠閒啊

7/14
接到承辦人的電話
要我馬上丟一篇文章給他要當新聞稿
還要我入鏡的相片
天啊!你又沒事先說
我去哪生相片給你啊
我是出去攝影自己很少入鏡的啊
然後又要問我人在那邊
說記者要採訪
要我隨時準備....
(OS.我可不可以不要接受採訪啊)

7/15
人在西嶼
電話再度響起
要我去跟處長吃飯
推不掉只因為承辦單位希望作公關
最後只好延到7/16中午
但也因此行程必須變動
下午奪命鈴聲再度響起
要我馬上傳相片過去
我人在荒郊野外ㄟ
承辦人竟說我們不是配備了3.5G網卡給你們嗎
拜託...誰會沒事隨時背著筆電去趴趴走
真是快不想理會這些要求了

7/16
為了赴中午處長的飯局
早上的行程超趕
好不容易到達澎管處門口
打電話知會課長說我們到了
哪知得到的回應是
剛好大陸團來
所以我們要陪他們去吃飯
因此就無法與你見面了
就這樣我被放了鴿子
該高興嗎?因為不需要去應付飯局了
該生氣嗎?因為行程大亂之後竟被放鴿子了

無趣而疲憊的旅程終於結束
這五天來幾乎都在工作而無法好好休息
晚上回到家又開始努力整理資料直到半夜
只為了趕出東西交差
早已開始後悔接了這任務
因為這樣的玩法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7/18
已經連續整理兩天
早上七點多起來工作到凌晨一、兩點
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晚上那停了好幾天的電話再度響起
被告知我們寫的那種文章不是他們最後要的
他們不要我們在部落格上以相片配合當時發生情境的寫法
他們要完整的路線規劃
要告訴人家怎麼安排路線、怎麼訂房、怎麼租車、景點介紹.....等
(OS.那不會去找旅遊書就好了喔)
就因為承辦人的堅持
我只好配合地將原先所寫的東西都刪掉改成他要的比賽規格

7/19
已經改到快抓狂了
寫這樣的東西真的很無趣
連我看了都很無聊
而且那三條主題路線真的很不合邏輯
因為誰會去澎湖只看生態而不去沙灘戲水?
有誰會只去看古蹟傳說而不參與生態體驗?
越寫越覺得這的很可笑
只是誰叫出錢的是老大
終於晚上將所有文章改成承辦人所要的

7/20
兩位因為回來這一個星期陸續PO的文章都非承辦單位所要的形式
而承辦人卻沒有提醒
而一樣到的7/18晚上才盡到告知的動作
因此他們不願配合修改文章
因為這是承辦單位的疏失
沒想到承辦單位竟然最後同意讓他們以那樣的形式放上網路票選
這下好笑了
早知道我就不改了
現在那種路線規劃的八股文章跟那種生動有趣的圖文怎麼比啊?
甚至最後還被當成箭靶吧
以背包各的角度來看
那種路線規劃的文章根本是個笑話
若是三個人都是那樣也就算了
現在竟然只有最聽話的我按承辦人的要求寫成那種很爛的文章
那真的會被笑掉大牙
只是跟承辦單位反應
所得到的是
你寫的文章才是我們要的
那樣寫很好啊
我費盡唇舌就是無法讓他們理解這樣的文章不能吸引人只會被當笑話
最後我只能放棄說服他們
只因為他們也許沒自助旅行過
不能體會那種不要按圖索驥
自由自在處處是驚奇的旅遊方式吧!

果然
有人留言這樣根本是按圖索驥那叫背包客啊
那我還不如去看旅遊導覽.....
晚上
我決定花些時間修改到凌晨2點
將原先的路線資料都拿掉
只是根本沒有時間
也無法回到最初的那種感性寫法
只能稍微修飾到目前呈現出來的文章
可想而知當初的路線規劃文章是多麼無趣了

7/21
果然如預料之中
證實了我這樣的文章不是大家要的
大家想看的是能夠感動人心的驚奇與互動
而非死板版的介紹文
我好難過
這不是我要的分享卻變成這般
一切還真是場鬧劇
三名參賽者都被惹毛了
為什麼一場很棒的活動被辦成這樣呢?
據說這是百萬經費的活動ㄟ
為什麼花在我們身上加起來也不過八萬多而已啊
那麼多經費的活動怎麼辦的像鬧劇?
你問我.....我只能告訴你我不知道
我寧願它是場夢.............

PS.過幾天有空我會慢慢寫出自己要的文章放在部落格與朋友分享...敬請期待

8/1
之前因為有記者看到這篇文章而希望能跟我聯絡
我也因此將本篇文章改設為好友限定
因為我不希望再上媒體了
同時也不希望媒體藉此來炒新聞

只是今天我又收到承辦單位的來信
看到之後真是無言
這是怎樣的比賽啊?
比賽規則可以一改再改
甚至在兩階段比賽中間再次修改
那這樣還比什麼啊?
我想我還是公開來讓大家自己去評斷這個活動吧!

以下附上該單位來信內容:

Dear All

由於主辦單位表示,有路線內容比較符合當初活動規劃,且評審委員比較好評比打分數。

由於活動辦法中的評選辦法明定:主辦單位50%、網友票選50%

其中主辦單位評選的50%中,包涵文章與照片各佔一半的分數。

因此主辦單位希望可以麻煩你們補充路線的文章,他們比較好打分數,也比較容易獲得較高的分數喔!

附件的word檔中,有路線的形式,提供給你們參考~~

 

建議你們可以處理的方向:

1.利用先前曾經麻煩你們提出的旅遊路線去延伸成為路線文章

2.利用你們設定的三個主題的那些文章中的景點,精簡後來成為獨立的路線文章

 

要麻煩你們利用這段時間到08/10晚上12點以前,將文章補充上去即可。

o 主題:同樣針對『解秘』、『驚奇』、『情緣』的方向即可

o內容:

                         i.  路線:每日路線(3~5日不拘)

                        ii.  照片:相關照片

                       iii.  路線說明:每日的一些簡易紀錄說明

o         篇數:補充三篇

 ※若有不明確之處,歡迎來電詢問

PS.
請不要再問我關於百萬經費花到哪去了
想在此澄清我說的八萬元是內含最後的獎金五萬元
所以等於我們去澎湖五天每人約一萬元上下
而非一個人花了兩三萬
當然更不可能坐頭等艙或是吃豪華大餐啊
也請記者大人不要再來打擾三位參賽者了
我們不想再被騷擾
有問題去找主辦單位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