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多年之前
喜宴不像現在多媒體運用的淋漓盡致
當時可能只是用幻燈機播放一張張的相片
甚至連個背景音樂都沒有
在當時
喜歡多媒體的我就曾想過
以後我的婚禮一定要將多媒體的技術運用進去
讓相片、影片及音樂呈現最棒的搭配讓大家耳目一新

誰知道感情路走得並不順遂的我
不知不覺又過了十多年
如今
多媒體被大量的運用
即使你不懂不會
都可以花錢請人代工
因此當時創新的構想在此時已是婚禮必備的花樣
但這也怪不了人
只能說誰教自己這麼晚才結婚啊!

這次為了自己的婚禮喜宴可說費盡心思
幾乎樣樣自己來
包含喜帖、謝卡、海報及宴客當天的影片
而為了這些影片更是想破了頭
影片內容一改再改
最後終於定案
影片的部分將分為三個部分

  1. 1.賓客進場等候時

    這個部分影片最長
    因為我不想只是婚紗照重複地播放
    因此我將成長歷程、認識經過、相戀過程及婚紗照都集中在這個部分
    而音樂則是挑選我很喜歡也很有感覺的4首
    王若琳的Let's Start From Here、因為你愛我、有你的快樂、 i love you
    眼尖的人也許會發現這正是「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歌曲
    就這樣
    共計使用500多張相片及4首音樂
    歷時17m52s
    很長吧!
    不過反正是等待的時間就慢慢欣賞吧!

        



  2. 2.第一次新人進場前

    這個部分
    我將這次婚禮前所有的準備工作都拍了下來
    包括置裝、挑戒指、拍婚紗等等...
    然後剪成的一部預告短片
    本來是想燒成VCD當成數位喜帖用的
    後來改變主意
    當成我們進場前的影片
    片長約3m46s

     


  3. 3.第二次新人進場後

    這是想送給寶貝的一個驚喜
    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
    偷偷地聯繫她的幾位親朋好友
    請他們幫忙找些她不常見面的朋友
    錄下對她的祝福
    最後為求完美
    還偷偷地請她姊姊幫忙錄下她與父母的話
    這一切的過程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雖然過程中有一組竟然技術很差的被發現了
    但希望沒有減少太多的驚喜與感動

    這影片我並沒有讓每個人從頭到尾講完
    而是利用片段片段的穿插
    讓整個影片節奏加快
    避免讓人覺得枯燥
    甚至還加上了NG畫面
    最後當然是姊姊與父母的話來當作結尾囉!
    PS.她看完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